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一把“剪刀”让爱心传递

2019-06-14 11:18 来源:延安日报

在黄龙,有这样一位80后理发师,他不仅手艺好,还每周三天坚持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6月11日一大早,记者在城西广场爱心服务站看到,理发师李东正在忙着给老人吴双有理发。

“李东对所有来理发的老人态度都很好,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有帮助,有好处,现在社会好了,老年人感觉到确实很幸福。”老人吴双有高兴地说道。

李东说,“我本身就是一个理发师,当初有好多老年人在店里理发的时候,感觉他们问价格的时候,都觉得贵,所以我就有了这种想法,想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残疾人、环卫工人都可以。”

微信图片_20190613093100

李东细心为老人理发

有了想法以后,他就找到黄龙县石堡镇西社区进行沟通,社区给他提供一间房子作为理发场地,从此他就走上了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公益之路,每周一至周三早上八点到九点,他都坚持用一个小时为老人免费理发,时间久了,越来越多的老人早早地来排队等待理发。

每次来理发的老人多的时候,他都坚持理完才回到店里工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李东已经为70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

“给老年人多服务一些,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也更快乐,这就是我的成就感,今后如果我继续从事这个行业,我会坚持为老人及残疾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也希望更多同行加入。”李东说。(通讯员 陈为路 夏安 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