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扫黑除恶进行时 评论

自觉接受督导 引领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2019-06-14 09:49 来源:延安日报

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关键时期,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赴延安下沉督导组来延,这既是对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延安追赶超越的一次重大机遇。我们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把督导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不断开创扫黑除恶斗争新局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30日,全市共摸排和收集线索2061件,已查结1569件,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16亿元,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督导,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工作“体检”,更是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助力剂”。我们要正确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全力配合,确保督导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自觉接受督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自觉接受督导,进一步抓好工作排查。我们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决服从中央督导组安排,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要认真开展自查,围绕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重点方面,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我们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对标对表,狠抓“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狠抓破网打伞这一重攻方向,狠抓问题整改清单制度落实,狠抓加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在夯实政治责任上再强化,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在案件查办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突破,在综合治理上再细化,统筹兼顾,凝聚合力,立行立改,见底见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绩实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安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