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扫黑除恶进行时 解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2019-06-05 20:45 来源:陕西传媒网

扫黑除恶,民心所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进驻陕西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6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在西安召开。

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解难,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陕西就积极行动,截至今年4月底共侦办涉黑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600多个,破获刑事案件8962起,抓获涉案人员12835人。当前,陕西治安形势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持续向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应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和短板,必须驰而不息地夺取扫黑除恶工作的新胜利。

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面对专项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实现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通过集结群众之力达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之效。当然,在专项斗争中也必须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动真碰硬、勇出重拳。

精准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为期3年的专项斗争已经行至“深水区”、攻坚期,更需精准发力。而今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陕督导,就是对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检验。全省上下要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确保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敢打必胜的浩然正气和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推动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扫黑除恶既是固本之举,也是浚流之措。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到了“深水区”,我们必须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乘督导之势、立扫黑之威、扬除恶之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三秦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秦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