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旅游 现代休闲体验游

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发展特色产业带民富

2019-06-03 11:04 来源:延安日报

樱桃成熟了 游客采摘乐

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村发展特色产业带民富

近日,黄龙县界头庙镇景家塬的樱桃红了。不少游客乘兴而来,提着小桶,进樱桃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在樱桃园里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在樱桃园里体验采摘乐趣

景家塬行政村位于界头庙镇西南部15公里处,南临澄城冯原镇、白水史家坪镇,西临洛川石头镇。针对以种植玉米为主的单一产业结构和贫困户家庭无长效产业的现状,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景家塬行政村按照高标准、重示范、强实效的思路,建起了20亩的樱桃园,园区主栽品种包括红灯、布鲁克斯、萨米脱、艳阳、早大果、美早等最新甜樱桃品种。

村民刘惠云的樱桃园今年已经是种植的第4个年头了。“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效益目前不错,预计收益上万元不成问题,盛果期的效益可能会更好。”刘惠云高兴地说。刘惠云介绍,她的樱桃平时都用有机肥料,因个大色艳、口感好、成熟早、无污染、耐贮运等特点以及樱桃优质、安全、营养的特性受到大家的喜爱。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来采摘的游客非常多,还有一些零售客商正在联系她批发樱桃。

谈起村里的樱桃种植,景家塬村党支部宋庆云介绍,现代农民的创新意识很强,大家通过互联网了解市场,学习了不少农业技术。随着樱桃产业的发展,该村会根据产业效益带动更多农户进行产业转型,有计划地扩大规模,发展樱桃种植,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记者 贺卓 通讯员 窦可军)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