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薛占海:加快产业培育提高脱贫退出质量

2019-04-25 10:29 来源:延安日报

薛占海在志丹吴起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培育提高脱贫退出质量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4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调研志丹、吴起两县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在志丹县双河镇向阳沟村住村走访。他强调,要加快培育致富产业,提高脱贫退出质量,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薛占海在实地查看志丹县永宁镇万亩苹果产业带、义正镇稠树梁村苹果示范基地、金丁镇石沟村“金鼎香”曾祖代种猪繁育基地及吴起县长官庙镇山地苹果示范园后指出,要牢牢抓住产业培育不放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示范带动作用,紧贴市场需求,加大对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以“三变”改革为重点的农村综合改革,扩大特色种植业、养殖业规模,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在吴起县庙沟镇走马城造林综合示范点,薛占海要求,要应用无人机定向飞播技术,加大补植补栽力度,促进林分结构调整,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转变。在志(丹)靖(边)路、华延环保科技碳基肥生产基地、志丹至南梁红色旅游路、吴华高速马营村段和吴起县碧桂园、锦天国际、第三中学项目现场,薛占海强调,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23日晚,薛占海走进志丹县双河镇向阳沟村脱贫巩固提升户王玉兰、张志芳家中,详细询问她们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产业培育和收入来源等情况。在得知她们通过政策收入、发展产业、村上务工、合作社分红实现脱贫退出后,薛占海高兴地鼓励她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过得更幸福更美满,并反复叮嘱县乡村干部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防止脱贫群众返贫。

在志丹县,薛占海还主持召开了重点信访案件交办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案件调查处理,积极稳妥解决群众合法诉求。(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