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我市举办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就业招聘会

2019-04-24 16:18 来源:延安日报

我市举办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就业招聘会

1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4月21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社局和延安大学在延安大学校园内,联合举办了以“真情相助、精准服务”为主题的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招聘人员指导求职者填写信息

 招聘人员指导求职者填写信息

当天,来自省内外的120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吸引退役军人、校内外求职者约2000余名,主要涉及学校教育、电子商务、文化传媒、酒店餐饮、石油、保险等行业。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不时有招聘企业为退役军人讲解适合的岗位和有关福利,并主动为有意应聘的退役军人、大学生发放各类招聘资料,而应聘者也在各个招聘企业展位前驻足咨询、查看招聘信息,希望找到理想的工作。

记者在延安市众创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看到,该公司意向招聘退役军人5名,负责人雷小涛正在向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杨森详细地介绍着自己企业的情况和工作待遇。“我们这里的拓展培训师很适合你。现在公司的12名拓展培训师都是退役军人,只要当过兵,体能应该都没问题。”

杨森说,自己2017年12月退伍后,在西安高陵区的陕汽集团车间干了半年的操作工。之后,一些招聘销售、业务员的企业也曾给自己打过电话,但他觉得在部队上学到的东西在这些工作中不能充分发挥。“拓展训练师这个岗位比较适合自己,我很期待!”在招聘会现场,杨森在这家公司填写了登记表。

在招聘会现场,学校教育、电子商务等招聘展位前有不少应届大学生驻足咨询,这些岗位颇为“吃香”。在富县春雨中学招聘展位前,即将毕业的屈燕正在填登记表,她所学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应聘富县春雨中学语文老师。屈燕说,她的大部分同学和她一样,想先找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然后慢慢积累经验为以后择业打基础。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1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