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经济

中国首个红色主题万达城正式开工

2019-04-19 10:37 来源:延安日报

中国首个红色主题万达城正式开工,项目占地128公顷,总投资120亿元

让延安旅游再上一个档次

预计2021年6月开业

4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首个红色主题万达城正式开工。记者在开工仪式上了解到,延安万达城是万达集团为延安量身打造的大型红色文化旅游项目,位于延安高新区,项目占地128公顷,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是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超大型综合项目。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开业。

据了解,延安万达城项目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建筑整体采用延安革命时期建筑特点,规划红色小镇、军事乐园、冰雪乐园、鲁艺剧场、大湖秀、度假酒店群及高品质住宅等业态。包括革命文化、军事娱乐、传统非遗、激情岁月4个主题街区,以及5个代表延安不同时期红色主题的广场,全国首创利用高科技和红色文化结合,设计4个室内主题乐园和演艺剧场,引入超过50项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当地特色手工艺、美食、表演等内容。

其中,“红色小镇”规划1.5公里主题步行街,将红色文化、主题游乐、非遗文创、传统美食、特色演艺和度假酒店有机连接,尽情展现陕北风情。

“军事乐园”是万达全球首创的业态,游客既可以观看武器展示、进行真人CS对战,也可以借助高科技设备,体验重走长征路、延安保卫战、现代强军等创新项目,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国防科技知识。

“冰雪乐园”是万达全新打造的集娱冰、娱雪为一体的创新业态,设有超大娱雪区和冰湖区,并规划娱雪滑道、下雪体验区、冰上嘉年华、冰雪灯光秀等多种创新项目,打造全年四季冰雪娱乐王国。

“冰舞剧场”将上演中国首台冰舞《白毛女》,由万达文旅院创意制作,通过优雅的舞蹈、惊险的杂技、炫目的光影及感人的情节,再现红色经典。

“大湖秀”是延安首台音乐水秀,利用现有湖面,通过水、火、声、光的巧妙编排,打造一台极具特色的红色视听盛宴。

“度假酒店群”规划一座五星级和一座四星级酒店,共600间客房,1000个床位,为游客营造一个舒适、精致、尊贵的度假体验。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延安万达城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延安红色旅游的硬件设施水平,从供给侧提高延安旅游档次。项目将推动延安经济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使延安的红色文化旅游跃上新台阶。(记者 班姣)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