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延安发布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

2019-04-19 10:39 来源:延安日报

全市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广大市民朋友: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医保基金安全关系着每一位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延安市医疗保障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树牢法制意识,筑起保护基金防护网

市县(区)医保部门、医保工作人员和医药机构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以全市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主动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

二、规范医药服务,严防欺诈骗保行为

定点医药机构要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医师药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医保权益,争做宣传员、监督员,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三、凝聚监管合力,打赢基金安全保卫战

市县(区)医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奖励政策,积极协调争取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支持,常态化开展联动联查联处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加大医保违规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实际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医保工作的新要求,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医疗保障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使医疗保障事业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延安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