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暖心礼物送给“人民卫士”

2019-04-18 09:36 来源:延安日报

4月4日,一位小姑娘在延安市消防支队洛川中队哨台放下了一个蛋糕,转身就要走。哨兵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小姑娘只是会心一笑,没有透露姓名,便匆匆离去。

4月4日晚,一位中学生将手中的礼物送到宝塔区消防中队哨台,并留下字条,叮嘱指战员们照顾好自己。

4月5日下午,3位女孩提着两袋水果走到志丹县消防中队岗亭,对消防员说:“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小心意,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没等站岗队员询问,她们便迅速离开了。

四川凉山木里一场森林大火,救火英雄在灭火救援中不幸牺牲的消息让人感到悲痛和惋惜。送别英雄的同时,大家开始关心身边这群“最美的逆行者”。在延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还有别样的称号“红军传人”“人民卫士”。其中,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又被评为第五批“三秦楷模”。这样的一支队伍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心关注,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敬爱和关心。近日,延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宝塔区中队、洛川中队、志丹中队等基层消防中队接连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蛋糕、奶茶、水果等礼物,每份礼物上都写满关爱寄语:“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平平安安。”“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不要你们满身荣誉,只要你们平安而归。”

对于这些一直默默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市民,延安市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谢意。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尽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延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战斗班班长周豪说:“收到礼物的瞬间,我无比激动。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默默地支持我们,再多汗水和辛酸我也觉得值了。我一定要苦练本领、提升自己,努力在救援中抢救更多的生命和财产,做好城市的守护者。”(陕西日报记者 井晨卉 通讯员 杨成玲)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