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薛占海:全力打造放心市场消费环境

2019-04-17 09:49 来源:延安日报

薛占海在调研城区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秩序 全力打造放心市场消费环境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城区调研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薛占海先后来到居然之家建材市场、向阳沟蔬菜批发市场、高第华庭酒店、怡康医药联通店和延安实验小学,仔细了解放心消费创建、食品药品及农副产品供应、销售、仓储情况,现场询问旅游住宿餐饮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市场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级监管责任,有效提升监管水平,统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消费维权等工作,在保安全、提质量、优服务、强监管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让市民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产品源头管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清查,加大执法问责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监管实效。特别是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校长、教师陪餐等各项安全制度,切实保障中小学生饮食健康安全。各类市场主体要增强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规范生产、守法经营,以质量和安全赢得市场。同时,要加大市场主体经营监测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改进统计方式方法,落实统一结算制度,督促企业如实申报经营状况,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真实反映我市三产发展水平。(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