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市区4处旧址公交站改造为3个公交港湾和1个停靠站

2019-04-15 16:06 来源:延安日报

市区4处旧址公交站改造为3个公交港湾和1个停靠站

本月底将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从市养护处了解到,该处对我市4处革命旧址的公交站改造为3个公交港湾和1个停靠站,预计本月底将投入使用。 

cce828c93bd3e4797fdb1363fe4bc50

4月10日,记者在西北局旧址的公交站点看到,新改造的公交港湾已经基本完工。该港湾约有几十米长,大约能停靠五六辆公交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西北局旧址处于光华路与南桥交汇处,公交车在路边停靠,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现在有了这个公交港湾,不仅会缓解交通压力,而且极大地方便了乘客乘车。 

据介绍,延安革命纪念馆(上行)、杨家岭隧道口(上行)、西北局旧址建设3处公交港湾和枣园革命旧址建设1处公交停靠站,计划4月30日完成并通车使用。建成后的公交港湾,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市民和游客乘车,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4个公交站点均分布在市内较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周围,仅延安革命纪念馆(上行)公交站,就有1、K2、K6、教育专线、旅游专线等19条公交线路停靠。公交点4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后,将给24条公交线路候车的市民及游客带来便利,对因公交车停靠占据路面引起的交通拥堵起到缓解作用。(记者 郑鹏 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