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市9项成果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2019-04-11 11:35 来源:延安日报

4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悉,我市共有9项优秀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的是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延长油田‘十二五’开发效果评价及发展潜力研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的分别为:延安公路管理局主持完成的“微波快速除冰雪超薄沥青路面研究”、延安大学主持完成的“乳浆大戟提取成分逆转胃癌多药耐药和诱导胃癌细胞凋亡机制研究”、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主持完成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经皮冠脉介入术中无复流的内皮影响因素及防治研究”“计算机辅助截骨设计在脊柱畸形矫形手术中的应用”“N末端B型脑钠肽前体在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应用研究”和“PBK/TOPK调控急性早幼粒白血病细胞增殖分化的分子机制”以及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鄂尔多斯盆地延长探区复杂油层识别关键技术及效益发现”和延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延安谷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创新日益成为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劲引擎,为全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支撑。(记者 贺卓 通讯员 刘丽丽)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