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文化 文化动态

延安日报社举办社庆69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2019-04-11 09:56 来源:延安日报

奋进新时代 发出最强音

延安日报社举办社庆69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69载筚路蓝缕,69载风雨兼程。4月10日上午,《延安日报》迎来69岁生日,报社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吟诗诵词回望光辉历程,展望美好未来。

一首首精彩的原创诗歌,伴随着朗诵者饱满的激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延报人的朝气与活力、担当与责任。“69年斗转星移,69年岁月如歌,一批又一批的新闻人用自己的芳华凝聚成一个又一个《延安日报》的辉煌,一代又一代报人的新闻接力,赋予了《延安日报》不老的基因。”这是报社青年记者忽弋琛朗诵原创诗歌《芳华》时的深情告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还有原创诗朗诵《最美苍穹》《守望清凉山》《为你写诗》《庆延安日报诞辰展时代青年力量》《燃烧吧,青春》。《走向远方》《相信未来》等经典诗歌激励着青年记者奋发有为,砥砺前行。选手朗诵感情饱满、真挚,诵读形式多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5428a194fa95c2abe7ee1fa6211aa04

报社编辑正在朗诵《燃烧吧,青春》

69年来,《延安日报》坚持用延安精神办报办网,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延安日报社社长石兴平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适应舆论宣传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新挑战的趋势下,围绕中心工作,勾画新蓝图、谋求新发展、争取大作为,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共同携手创造《延安日报》辉煌的明天。(记者 思博海)

链接

自1950年4月10日创刊以来,叶剑英、习仲勋、王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为《延安日报》亲笔题词祝贺;1986年《延安报》由铅印改为胶印,告别了铅与火的历史;1992年,经上级批准,《延安报》正式改名为《延安日报》;1999年新建采编网络系统,对照排车间进行了升级改造,初步实现了办公、编印自动化;2002年引进了中美合资的上海高斯彩色印刷生产线,填补了我市报纸印刷行业没有色彩的空白;2003年新闻大厦建成,办公条件得到彻底改善;2008年1月1日创办了延安日报数字报;2016年6月底建成了延安新闻网;2017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2018年,荣获中国报协“庆祝改革开放40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综合经营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2019年,发行量突破4万份,为创刊以来最高纪录,发行千人拥有率位居全省地市级党报前列。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