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教育 头条

延安大学春季招聘会供需两旺

2019-03-26 15:14 来源:延安日报

延安大学春季招聘会供需两旺

校园招聘或成毕业生就业主场

·阅读提示·

■今年延安大学的春季校园招聘会范围更大,层次更高,招聘企业数量更多、实力更强,其中不乏中国电建集团、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等世界500强企业。

■一方面企业提供岗位多,覆盖专业面广,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优质企业回头率高,如中国中铁、中国电建、陕西建工等大型国有企业和部分优质民营企业持续参与招聘,与延安大学形成了稳定的就业合作关系。

一位毕业生正在现场面试

一位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面试

3月23日,延安大学举行春季大型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贤纳士,招聘范围涵盖教育、医疗、能源、化工、建筑、物流、电子、通讯、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累计提供岗位数1.7万余个。当天上午,6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进场应聘,近千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3月的延安乍暖还寒,但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求职者的热情丝毫不减。一大早,数千名毕业生携带简历排着队有序入场,查看信息、咨询岗位,乐此不疲;数百家用人单位也各出奇招,纷纷贴出招聘海报,打出醒目的标识,期待吸引更多求职者的注意。部分低年级大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求职流程,感受求职氛围,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作为延安高校的“龙头老大”,延安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大市场已经成为全市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晴雨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延安大学的春季校园招聘会范围更大,层次更高,招聘企业数量更多、实力更强,其中不乏中国电建集团、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等世界500强企业。尤其是一些大中型企业对于党建人才的需求,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亮点。

“我们已经连续来延大招聘8年了,每年都会签10到20名毕业生。如今,这些就业者中的不少人已成为公司的中层骨干。”负责招聘的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粉生介绍说,延安大学毕业生专业素养强,踏实肯干,是公司重要的人才储备。

“整体看来,本次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的好态势。一方面企业提供岗位多,覆盖专业面广,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优质企业回头率高,如中国中铁、中国电建、陕西建工等大型国有企业和部分优质民营企业持续参与招聘,与延安大学形成了稳定的就业合作关系。”延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翔说,如今大学生就业观念正悄然变化,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到边疆地区就业的人数日渐增多,校园招聘会主渠道作用发挥很明显。(记者 牛敏)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