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每日关注

百岁老人体内“藏”21颗结石 医生精心实施手术解病痛

2019-03-22 12:41 来源:延安新闻网

“高医生,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现在身体感觉非常舒服。”日前,101岁的冯大爷拉着延大附院泌尿外科高继学主任的手感激地说。

图片1

今年101岁的冯大爷是延长县七里村人,患有排尿困难多年,日前,因为病情加重,便来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冯大爷患有前列腺增生、膀胱多发结石、泌尿系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双侧颈动脉粥样硬化并斑块形成、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因为长期留置尿管或膀胱造瘘管有弊端,所以家属多次要求手术治疗。考虑到冯大爷这么大的年龄,基础病又多,手术风险很大,高继学主任立即邀请相关科室进行会诊。虽然手术有风险,但是,为了解除冯大爷的痛苦,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专家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决定为其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图片2

手术前,泌尿科全科针对冯大爷的病情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手术中,该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胡彬大主任亲自麻醉,高继学主任主刀,靳永胜主治医师协助,用时40分钟,为冯大爷成功实施了经尿道前列腺电切(TURP)+膀胱结石取石微创手术,成功从其体内取出21颗膀胱结石,并将前列腺增生组织完全切除。

术后,在主管医生靳永胜及全科护理人员的精心医护下,冯大爷尿管拔除后排尿通畅。目前,冯大爷已康复出院。(通讯员 崔永平 记者  张春鸽)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