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市车管所"放管服"改革出实招 8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

2019-03-22 11:30 来源:延安日报

8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 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

市车管所“放管服”改革出实招

3月18日,记者从市车管所召开的“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车管所将针对8类重点车辆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对“高污染、高排放”机动车坚决淘汰报废,不断加强、提升我市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

为打好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重型挂车等8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高污染、高排放”机动车淘汰报废战役,市车管所将采取严格机动车查验、严格机动车检验、严格机动车号牌管理、严格社会化网点管理、建立健全共享核查制度等措施,积极选拔优秀工作人员,健全专业的业务监管力量。并充分依托系统平台,对机动车及驾驶人异常业务预警、研判、核查、通报。同时,对机动车安检机构、驾校、考试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车管所等重点场所各个环节开展实地巡查,让隐患无处藏身,“高污染、高排放”机动车无处遁形。

市车管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8类重点车辆、“高污染、高排放”机动车是车管工作的难点、重点,今年市车管所将加大对8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的力度,坚决打赢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报废攻坚战,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全面完成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记者 肖金雄)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