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防冻工作

2019-03-22 10:00 来源:延安日报

果园挖坑备物资花期遇冻早预防

黄陵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防冻工作

“今年果业技术员积极组织我们开挖防冻坑,不会挖的就手把手教,未雨绸缪,没有寒流更好,有的话咱们也可以紧急应对。”3月16日,黄陵县阿党镇南村村民杨红海正忙着用细枝填充自家果园的防冻坑。

连日来,黄陵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果园,按照“片连片、村连村、园连园”的防冻措施新要求进行群防统防,指导果农挖防冻坑,储备防冻物资,引导果农购买政策性苹果保险,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果园春季防冻工作,确保果农利益不受损失。

3月18日,记者在黄陵县阿党镇各村组的果园里看到,一个个从西北方向开挖的防冻坑已经挖好,防冻物资树枝、树叶堆放在一旁,同时,全县还紧急调运了耐烧多烟的锯末分发给果农,一旦遇到霜冻,也能保证果树花期、幼果期安全。

截至目前,黄陵全县已开挖防冻坑15730.4亩,储备防冻物资组织枝条9020亩,调运锯末1420方。(通讯员 张甜 记者 杜音樵)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