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富县

富县:妙用“两说一联”载体 推进扫黑除恶宣传

2019-03-21 11:03 来源:延安新闻网

“常听人说扫黑除恶,但其实对于到底扫哪种黑,除哪种恶,我一直不太清楚。现在好了,法官们一解释,我就彻底明白了。”3月20日,家住富县牛武镇的雷永红笑着说。雷永红能揩干这一脑门子的雾水,多亏了该县最近新采取的一种宣传方式,不仅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落实到了各乡镇基层,还使其达到了1+1>2的效果。

众所周知,富县是“两说一联”(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工作机制的发源地。多年来,该县在推进完善“两说一联”机制的过程中,为群众解决了不少纠纷和难题,深得群众支持。为了切实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人心,该县借助“两说一联”取得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两说一联”机制载体作用,大力开展舆论宣传,特别是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后,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结合“两说一联”,大胆创新宣传手段,除分发彩页、张贴标语、入户宣传等常规宣传手段外,还运用新媒体、宣传“手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富县扫黑办副主任贺延红介绍说:“结合‘两说一联’机制,我们积极摸排相关线索,主动排查化解纠纷,铲除黑恶滋生土壤,预防了黑恶乱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90条,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53起,刑事拘留31人,其中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查处涉恶行政案件36起,行政拘留58人。

此外,富县还探索推行“‘两说一联’+”的新模式,在进行扫黑除恶宣传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使之达到1+1>2的效果。(通讯员 吴龙迪)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