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信用驿站”

2019-03-20 11:03 来源:延安日报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信用驿站”

让诚信企业及个人办事更便捷

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2018年,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新区为民服务大厅开通了绿色通道、设立了“信用驿站”,通过建立诚信档案为企业及个人搭建审批“直通车”。

“我今天来给公司办企业备案。经查询,我们峁疙瘩公司属于诚信企业,我把资质全部上交以后,十几分钟就办好了。”延安峁圪瘩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南世杰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在“信用驿站”办理业务,只要是被评定为诚信的企业,就可以免去一些办理程序,通过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所需业务。

从2018年11月起,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引入第三方机构作为辖区内企业信用评级,通过信用中国、信用延安和鼎业征信第三方征信系统,全方位、多渠道查询企业信用状况,制作“绿色通道”身份标识,建立诚信档案。

“对于征信核查的诚信企业,我们会推送到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让其享受优惠政策。”陕西鼎业征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常慧娟介绍道。

目前,宝塔区通过第三方征信系统评定的诚信企业有270多家,诚信个人100多人,这些企业和个人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可以享受免费信用管理咨询、“容缺受理”(即针对那些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职能部门可以“暂时性容忍”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等五项优惠政策,这一举措也标志着全市第一个“信易批”的落地应用。

据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延志刚介绍,强化“红黑名单”的发布和联合奖惩制度等一系列守信激励措施,让企业更加懂得信誉的重要性,从而营造出全民不敢失信,不愿失信的浓厚氛围。(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张浪)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