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安塞区

市科技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塞区

2019-03-20 11:03 来源:延安日报

科技送下乡 服务到地头

市科技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塞区

3月16日,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安塞区科技局等单位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安塞区开展“科技服务到田间地头”系列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工作人员宣传科技知识 (1)

 宣传服务现场

当天上午,在安塞区政府前大红标语醒目,人头攒动。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地震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微生物研究所、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等科技系统的志愿者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为过往群众讲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科技故事,发放了延安时期党对科技人才引进、发展菌草产业的十大优势简介、防灾减灾、地震小常识、陕西省专利条例等40多种图书、科技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科技咨询百余人次。活动现场,科技相关部门还开展了科技咨询、科学小实验表演、VR眼镜体验、机器人表演等活动,各种新奇的科技体验活动大大激发了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随后,由市(区)科技系统的有关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研究员贺志军来到沿河湾镇沟门村,开展送科技服务到田间地头活动。在村民高小梅的蔬菜大棚前,贺志军和科技工作者分别为该村20多个农户讲解蔬菜栽培管理及农药的科技使用技术,发放蔬菜棚管理新技术资料100余册。“科技员到我家的大棚里来指导,对我的种植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一定会让我们甩在大棚里的‘汗珠珠’变成‘金蛋蛋’。”高小梅高兴地说。(通讯员 拓宁)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