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我市今年将深入推进“美丽干线公路”建设

2019-03-20 10:24 来源:延安日报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延安干线公路会上获悉,2019年,延安干线公路将以美丽干线公路创建为契机,结合文明城市、美丽乡村等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美丽干线公路”建设,让延安干线公路成为圣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安公路局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将以桥隧涵构造物、路基防护、安保设施、标志标线、排水设施、平交道口等为重点,从通行标准、路况水平、安全通行三个方面开展系统化实施,进一步整治安全隐患路段、过村镇路段,完善安保设施,补植景观点绿化,落实服务区、停车休息区卫生维护,全面展现圣地一流的路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

2018年,延安干线公路按照交通部“五美”要求,将美丽干线公路创建与沿线旅游建设相融合,结合养护大中修工程特点,对特色文化点、村镇等路段进行设计引导,整修绿化平台2060平方千米,补植乔灌木11220棵,种植草坪68530平方米,修剪乔木54870棵。创建美丽干线公路国道300余公里,建成和完善了富县柳梢湾停车休闲区、洛川果园人行步道、志丹山体公园休闲区、临镇石村停车休闲区等公路服务设施,这些景观节点为沿线司乘人员提供了美的享受,受到沿线群众和过往游客的广泛好评。(赵刘宝 记者 李晓东 刘卓)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