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洛川

洛川塬上生产忙 花期低温早预防

2019-03-20 10:24 来源:延安日报

时下,走在洛川塬上,处处可见果民们忙着收集防冻物资、挖掘防冻坑,苹果局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宣讲防冻知识、开展防冻技能培训的春季农业生产繁忙景象。

针对春季苹果花期容易发生低温冻灾情况,洛川县及时部署,全面启动了花期低温防冻工作,积极研究适合洛川生产实际的熏烟防冻技术体系,指导好全县果农积极防御,全面打赢花期低温保卫战。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都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建设果园防冻窑,储存防冻物资,现场进行了熏烟防冻技术培训和防御演练,指导农民积极开展苹果花期冻害应急准备工作。

“去年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冻害,老庙果农的苹果产量损失严重,今年老庙果农防冻工作积极性非常高。”老庙镇果站站长杨玉民说。

据洛川县苹果局局长张军旗介绍,4月底之前,洛川每个行政村将建成一个100亩以上的防冻坑熏烟防冻示范点。各乡镇广泛发动群众,在低温来临时,积极开展大规模群防群控,采取防冻措施的果园面积要达到果园总面积的80%以上。目前,洛川全县已完成春季苹果技术培训120场次,参训果农达万人以上,挖成防冻坑30万个,堆防冻草堆40万个,为今年的防冻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任健)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