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吴起

吴起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好娘家” 弱势群体贴心人

2019-03-19 11:21 来源:延安日报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在吴起街道杨城子村利民养殖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包装车间里,员工们正在熟练地将切割好的羊肉装进真空包装袋里,切割、装袋、搬运上车,所有程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大学毕业后,我就回到了家乡。刚开始我只是想着帮助我父亲解决自家羊子的销路问题,也没想那么长远。后来在工商联的一次活动中,我萌发了要自己创业的念头。”公司创办人张新介绍说,刚开始成立公司的时候,自己的资金有限,一下子拿不出来那么多钱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吴起县工商联知道后,主动帮他了解各个银行的贷款政策,帮助他成功贷款2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问题。不仅如此,吴起县工商联还成立了青年创业协会,邀请吴起县的企业家给他们做导师。在产品推广方面,无论是产品包装的设计,还是广告推销,县工商联都给了他不少帮助。

据了解,张新的公司现在有8名员工,肉羊存栏400多只,预计年产羔羊800多只,实现年出栏育肥羊2300多只。该公司主要通过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以及小米、香醋等吴起农特产品。

“现在,我们的订单每天都在3000单左右,一年下来能挣40多万元。”张新说,工商联的帮助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想。

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吴起县工商联的帮助和支持下走上了创业路。

白豹镇王砭村是吴起县工商联的包扶村,村里没有长远发展的产业。2018年4月,吴起县工商联结合王砭村的地域气候条件,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及包扶责任村负责人,赴甘肃省兰州市中川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油用牡丹产业项目。

之后,县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及包扶责任村负责人先后又前往定边、甘肃等地考察学习,并与北京惠农合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确定了以种植油用牡丹作为王砭村继苹果产业后的另一项脱贫致富产业,签订了产业发展合同。

目前,王砭村共种植油用牡丹600余亩,其中贫困户种植85亩,长势良好。为保护农户的利益,王砭村还与延安惠农合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油用牡丹收购合同。无论市场价格如何波动,该公司按照10元每斤的价格进行收购,合同初步签订期限为15年。

“在县工商联的帮助下,我家种了8亩油用牡丹,再有两年就能结籽。按照每亩产量400斤计算,能产3200斤,每斤10元就能卖3.2万元。我家的日子,以后肯定会越过越好的。”贫困户白新军说,“将油用牡丹引进来之后,县工商联还举办了多场培训会,让我们掌握油用牡丹的管护技术。”

在做好办贷款、助发展、定产业、传技术的同时,吴起县工商联还不忘捐财物、献爱心。

“非常感谢郝叔叔。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能够安心读书。”说起好心人对自己的帮扶,吴起县第二中学的学生袁旭说。

家住吴起街道蔺砭村的袁旭是村里的贫困户,他的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之后,他的奶奶身患肺癌,这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安洁物业、生活向导传媒公司总经理郝海宏知道情况后,主动找到袁旭给他捐款3000元,让他能够安心上学。

资助学生、资助贫困户、铺设砂石路……在吴起县,不仅仅是郝海宏一人为贫困学子捐款。在县工商联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参与公益事业,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2018年,吴起县54家非公企业或个体户在工商联(总商会)的带领下,通过产业扶持、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捐赠等形式参与扶贫行动,累计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3600余人。其中,投入产业扶持、消费扶贫、就业扶贫资金600余万元,公益捐赠、慈善救助资金200余万元。(通讯员 温巧莉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