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文化 文化动态

延安80余名非遗传承人员接受系统培训

2019-03-18 11:26 来源:延安日报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非遗保护

80余名非遗传承人员接受系统培训

3月14日,我市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文旅局、文化馆、非遗中心和市直相关单位主管非遗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在非遗传承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代表性传承人等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步伐,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让非遗文化融入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落实“文化旅游带动战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办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以提高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水平。培训会邀请了来自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师范大学、青海省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管委会的非遗方面专家学者,在14日至16日期间,为参与培训的非遗传承人讲授《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管理》《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实践与管理办法》,介绍青海省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等内容。(记者 李星棋)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