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教育 精彩校园

子长县教育扶贫微电影《穿越人群拥抱你》

2019-03-18 11:26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由子长县齐家湾中学投资拍摄,匠心电影工坊出品的教育扶贫微电影《穿越人群拥抱你》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各大视频网站热播。自3月8日正式发布以来,该微电影累计点击量已达7万余次。

《穿越人群拥抱你》讲述了父母在外地打工、缺乏陪伴和教育的姜豆豆从小不被人关注、没有存在感,用自尊掩盖自卑。齐家湾中学的杨老师了解这一情况后,开展了走访和帮扶活动,用爱和陪伴帮助姜豆豆树立健康的价值观,找回自信。

负责此次电影拍摄的齐家湾中学副校长刘东明表示,该学校学生以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为主,学生普遍缺乏家长关怀,家长与学校的交流较少。他们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让家长认识到这个问题并改变这一现状。

饰演姜豆豆的学生郭一歌是个性格内向的孩子,通过这次表演,她开始关注周围那些缺乏家长关怀的同学,开始主动和他们沟通交流,性格也渐渐活泼起来。她的父母在得知她演绎的角色后,表示要给孩子更多的温暖。

据了解,该微电影由子长县本土的匠心电影工坊负责拍摄和后期制作,总经理李磊磊、导演李壹、摄影高榜邑均为土生土长的子长小伙,且毕业于专业的美术或电影学院,具有丰富的微电影拍摄经验,他们拍摄的微电影曾获得全国和亚洲的奖项。2016年回乡创业后,他们致力于本土微电影拍摄,努力为家乡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该微电影参演演员均为齐家湾中学师生,制作成本较低,制作水平较高,社会反响较好。(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孙乐)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