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甘泉

甘泉:村上举办运动会 展示村民新风貌

2019-03-18 10:41 来源:延安日报

搓玉米比赛

搓玉米比赛

3月6日,甘泉县石门镇圪崂村村委会大院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包扶单位延安市妇联和甘泉县卫计局组织的“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趣味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圪崂村100多位村民参加了活动。

比赛设置贴近百姓生活,极富趣味性,有跳绳、踢毽子、搓玉米、拔河、抬轿子等项目,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围观群众加油、呐喊声不断。特别是抬轿子活动,有儿子媳妇给自己老人抬轿的,有本村年轻人给自家邻居老年人抬轿的。村民们都说这个活动好,让家人、邻里之间变得更加和睦了。

跳绳比赛

跳绳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每项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对获得比赛前三名的村民奖励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烧水壶、被套等,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也每人发放洗衣粉一袋,大家都特别开兴。“比赛能不能得名次不重要,就是为了热闹和高兴,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圪崂村村民马利笑着说。

近年来,市妇联以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多次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培养了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推进了移风易俗,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叶树峰)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