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热点

延安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9-03-18 10:41 来源:延安日报

治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延安消防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我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3日,延安消防支队结合全市实际情况,联合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3·15”消防产品专项活动,全面治理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消防产品销售市场,对滤式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的相关质量检验报告、合格证书、消防产品资格认证书等进行检查,确认了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及行业标准,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现象。期间,检查组发现一家未按照《灭火器维修》相关规定进行灭火器维修的企业,对该企业存放的不合格的灭火器进行了登记保存,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法律对企业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315145550

联合检查组查看消防设备

随后,联合检查组又来到消防产品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对现场判定存在困难的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以及钢结构防火涂料进行抽样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使用单位进行及时更换。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消防产品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发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将进行集中销毁,公开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企业,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通过“96119”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形成强大声势和震慑作用,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记者 房佳 通讯员 杨成玲)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