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旅游 现代休闲体验游

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在汉台区盛大开幕

2019-03-16 20:30 来源:延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316201948

3月15日,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在主会场汉台区启动。

启动仪式由汉中市汉台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主持,汉中市汉台区委书记曹宇、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客商代表陈崇文分别致辞。

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向2020年主会场举办地城固县县长胡新利移交会旗。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宣布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相关领导,海内外特邀嘉宾、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6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主会场启动仪式。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汉台区委书记曹宇,企业客商代表唐海涛,陕西省劳动模范许大庆共同启动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激光球。

启动仪式后,兴汉胜境景区还免费为观众公演了一场升级改造版后的《天汉传奇》。

微信图片_20190316202009

微信图片_20190316202033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如今已成为汉中市城市名片,今年已是第十届。本届旅游文化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节会从2019年3月1日起至5月1日结束,主会场设在汉台区,其他十个县区设分会场。节会主题为“汉风花海·真美汉中”;宗旨是“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定位为“城市的名片,开放的平台,文旅的盛会,百姓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316202017

为深挖节会内涵,彰显节会拉动作用,今年节会活动还创新策划推出了汉中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汉中市O2O国际汽车博览会、中国.汉中首届美食节暨地方土特产品展销活动、2019汉中全国旅行商大会、“汉中有礼”旅游商品大赛、“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主流媒体聚焦暨汉中书画摄影大赛、全民导游大赛、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暨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花海跑比赛等8项大型重点活动。此外,主分会场还围绕汉中春季特色旅游产品策划开展系列活动,推出花海旅游实景戏剧体验、诸葛亮学术研讨会、祭祀张骞大典、青木川民俗展演系列活动、“张飞候都 汉中渔渡”全域旅游文化活动、“秦岭雉美”主题拍摄活动、南塘古会、“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西淮花海亲子游暨首届研学大会、陕西省第二届全运会航模比赛、花海风筝节等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宣传营销5大类68项活动。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汉中还精心规划打造了51个各具特色的观花点和29条成熟观花线路,供游客踏青赏花,领略真美汉中。

微信图片_20190316202003

汉台区作为本届文化节的主会场,近10万亩油菜花可供游客观赏。该区共打造了4条精品观花线路和5处多彩油菜花海、大地艺术调色板、金色花海等精品观花点,设计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涵涵”“莲莲”;对主会场周边道路、公共交通、旅游景点、购物场所、宾馆饭店等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316201954

据了解,包含启动仪式在内的开幕式活动共有5项,启动仪式当天还分别举行了精品观花点巡游、河东店褒国古镇分会场活动、汉中市重点合作项目推介签约仪式,以及次日举行的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比赛。除开幕式外,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汉台区还将举办“花海汉风”“汉人老家”“花见汉台”等5大类21项系列活动,包括摄影大赛、书法大赛、自行车环山竞速赛、汉式婚礼体验等,让游客体验到“天天有精彩、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的节庆活动浪潮。同时汉中兴汉胜境、天台国家森林公园、褒河森林公园、石门国家风景区、古汉台、拜将台等各大景区也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陕西传媒网记者 张青峰 李昆 吴凯哲)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