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热点

延安各地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6 11:31 来源:延安日报

信用树起来 消费更放心

我市各地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推进保护消费者权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15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消费的观念,进一步加大维权工作的力度,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安塞区

活动现场2

3月15日,安塞区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在各自职能领域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普及网络诚信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有关消费维权等问题。

据了解,活动当天,安塞区市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对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收缴的价值208万余元的588条假冒烟草、273件假冒名酒、假冒食品和各类保健品进行集中销毁。(通讯员 高冬妮)

洛川县

52535a74247368a9c6c51f92ad11803

3月15日,洛川县消费者协会、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烟草专卖局等相关单位对查获的涉及食品、药品、保健品、烟酒、农资化肥等6大类90多个品牌,价值117.42万元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活动有效打击了不法商贩,震慑了其不法行为,有力地净化了市场,保证了洛川县消费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6个理事单位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设立宣传咨询台,集中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给市民讲解如何识假辨假,面对面地为消费者提供咨询解答。活动当天,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32件,解决18件,发放法律法规等各种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咨询360余人次。(记者 杜音樵 通讯员 冯妮娜)

“信用袋”随身带

0315_4

3月15日上午,我市举办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并提供现场咨询解答2000多人次,当场受理投诉153件,发放宣传资料(袋)20多万份(个)。(本报记者 班姣 摄)

子长县

QQ图片20190315195431

“以前在街上买菜,经常发现有缺斤短两现象,现在听了宣传如何辨别‘黑心秤’,再也不怕被骗了!”来自子长县南沟岔镇砖窑峁村60岁的老大爷白成玉高兴地说。

3月15日,子长县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宣传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播放广播等形式,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消费维权办法等知识。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发放纸巾、宣传包等宣传物品2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赵靓)

延川县

工作人员热心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举报、投诉、辨别商品真伪等消费维权知识3

3月15日,延川县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理解、掌握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建设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现在人都不愁吃穿了,但是假的、有害的东西越来越多,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健康生活!”市民杨彩霞说。

在活动现场,延川县14个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围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与广大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举报、投诉、辨别商品真伪等消费维权知识,全方位开展了普法宣传并热心提供咨询服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1条,发放宣传手册1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3块,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近期查获的价值30万元的过期食品、假劣化妆品、假劣药品等900余件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通讯员 杨美蓉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