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县:龙乡儿女惜春色 植树添绿影绰绰

2019-03-14 09:42 来源:延安日报

好山好水好春色,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黄陵县在城区暖泉沟村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县自然资源局干部、县幼儿园师生家长等300余人参加了当日活动。

 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设生态宜居宜游新龙乡”为主题,以现场义务植树为主体,以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宜居县为载体,通过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高潮。

挥锹铲土、培实覆土、浇水润苗……一株株油松笔直而立笑迎春风,火热的植树现场活力四射,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了奏响黄陵生态文明好声音的最美“音符”。“我和小树一起成长”“足下留情,春意更浓”“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等县幼儿园孩子制作的爱心卡片赫然在目,更是将龙乡儿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心声充分表达了出来。

黄陵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小牛告诉记者,今年全县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任务是90余万株,截至目前,各项工程造林任务已经全部开工,已完成30余万株的造林任务,当天上午栽种油松500余株,为龙乡增添了新的绿色。

记者了解到,近10年间,黄陵森林覆盖率由过去的54%上升到75%以上,林木绿化率达到77%以上,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县城全年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成功创建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城市。(通讯员 王超 记者 杜音樵)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