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扫黑除恶进行时 最新动态

延安市扫黑办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9-03-13 10:41 来源:延安日报

3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扫黑办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场观摩市扫黑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宝塔区扫黑办、宝塔区凤凰山街道办等部门扫黑办阵地建设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对各级扫黑办规范化建设标准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各级扫黑办建设,尽快调优配强工作专班力量,对照规范化建设清单,逐项完善各类台账资料。二是加快线索摸排核查,实现问题线索大清底、已有线索核查大清零,特别是对省市督导反馈、领导批示、上级交办的举报信件、问题线索和积案要逐一建档核查,确保在4月底前清仓见底。三是强化宣传发动,拓宽线索受理渠道,完善举报人保护制度,及时兑现奖励资金。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四是加快问题整改,抓紧补齐各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及时跟踪检查,提升工作实效。五是加强行业治理,整治本行业本领域突出问题。六是加强依法办案,认真落实“一案三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高新区、新区、南泥湾开发区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