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宝塔区在7个区域试运营垃圾分类工作

2019-03-13 12:46 来源:延安日报

宝塔区在7个区域试运营垃圾分类工作

1500余名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参与

近日,宝塔区圣地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宝塔区人大、组织部、司法局等17家单位和居民小区,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演示了积分兑换扫码、垃圾分类积分查询等操作方法。

 工作人员演示如何用智能兑换机兑换生活用品

 工作人员演示如何用智能兑换机兑换生活用品

据了解,按照宝塔区区委、区政府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工作要求以及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宝塔区在2018年12月正式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投入300万元配置了多种智能分类设备和清运车辆,目前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区政协综合楼、嘉丰上城等7个试点区域进行试运营工作,参与分类的干部职工、居民群众达1500余人。

“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品到收集箱会产生积分,积分可以到智能兑换机兑换洗洁精、垃圾袋等生活用品,非常方便。垃圾分类进入我们小区以来,居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林凯唐缘小区居民郭海英说。

垃圾分类处理,是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分别进行不同的处理,利于资源的回收和利用,实现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

宝塔区圣地保洁公司总经理张峰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完善运营经验,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面,切实做到“城市垃圾谁产生、谁付费、谁参与、谁受益”的良性循环机制,不断引导激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记者 叶树峰 通讯员 杨晓霞 杨宜潼)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