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宝塔

宝塔区: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2019-03-08 11:46 来源:延安新闻网

3月是学雷锋月,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连日来,宝塔区各社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小善汇聚成大爱。

枣园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老刘,快走,今天社区组织志愿者免费给咱们理发呢,听说除了理发,还能量血压,检查口腔呢。”3月5日,枣园社区居民王延贵约上院子里其他好友,到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准备理下头发,顺便做一下口腔检查。

当日,枣园社区大党委携手枣园司法所、玉佛苑物业公司、延安致美口腔医院等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各自所长,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血压测量、口腔检查、义务理发、义务磨菜刀以及社区惠民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同时还进行了社区卫生大整治,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1

图片2

东风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把服务落在行动上,3月5日,东风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学雷锋·东风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爬山下洼,深入排查及清理山体垃圾,同时,还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陪他们聊天说笑,为他们打扫院落、整理房间……魏如贤老人高兴地说:“这些志愿者常来陪我拉话,而且每次来都抢着干活,可不就是‘活雷锋’嘛。”

宝塔山社区:祝福送给困难家庭

3月5日上午,宝塔山社区党总支联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宝塔卫生院,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当天早上9点,宝塔山社区党总支在职党员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双残疾困难家庭李春茂夫妻家中,与他们交流谈心,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心和祝福。随后,在职党员为他们打扫了家中卫生,宝塔山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还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并免费发放了医疗药品。

慧泽社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3月5日上午,慧泽社区党总支携手慧泽警务室、百合小学、致美口腔和酷拉造型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当天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理发、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同时,延安百合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打扫社区卫生,美化社区环境。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还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规范志愿者队伍管理,吸纳更多党员志愿参与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一种常态,为建设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群众更用心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窗口工作特点,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展“学雷锋优质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3

结合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该局在大厅内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台,面向办事群众做好主动服务、业务咨询等工作。开展关爱特殊人群志愿服务活动,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一对一”代办助办服务。与此同时,他们还延长大厅母婴室使用时间,配置医药箱和雨伞架,免费提供饮水、纸杯、轮椅、手机充电等服务,方便办事群众。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学雷锋优质服务月”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服务长效机制,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队伍,真正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记者  张春鸽)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