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安塞区

安塞区打造爱商亲商扶商重商的营商环境

2019-03-07 15:27 来源:延安日报

安塞区打造爱商亲商扶商重商的营商环境

新增市场主体3087个“五上企业”26个

近年来,安塞区紧盯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诉求和最突出的问题,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体系,努力形成爱商、亲商、扶商、重商的营商环境,使全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8年,安塞区新增市场主体3087个,其中新增工商注册企业322个,新增工商个体户2648个,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17个;新增“五上企业”26个,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个,规模以上服务业7个,批零住宿餐饮业8个,建筑和房地产6个。筛选了45个营收500万以上的企业培育做大“五上企业”。成立了民投和民联公司,吸引7亿元民间资金进入市场经济运行,全面参与安塞区社会各项事业建设。邀请了全市18家金融机构与安塞区60家企业召开银企座谈会,谋划安塞经济发展,科学论证包装了94个项目,概算投资172.4亿元。

同时,利用中国网库陕西果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塞投资建设的机遇,在全区各镇街进行网络信息化建设,开展中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信息化应用培训活动,联合大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培育一批企业管理信息化应用示范企业,推进数字企业建设工作,力争有条件的企业加入全省“数字企业”建设活动,为企业参与外界活动架设桥梁。(记者 房佳)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