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宜川

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业务办理引民赞

2019-02-28 10:23 来源:延安日报

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业务办理引民赞

分类管理效率高 群众办事不多跑

2月27日上午8点整,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准时开门,新进驻的13个部门单位开设的33个窗口全部开始办理业务,30多名工作人员忙碌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宜川县于2018年9月开始试运行政务服务中心,并于10月24日正式挂牌运行,进驻了13个部门单位。服务中心设有办事大厅,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均能在大厅解决。市民杨冬冬一大早就来购买天然气,他说:“以前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才能全部办完,现在几分钟就完成了。”

记者看到,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张银正在耐心向办理业务的市民解释办理流程。“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往往对业务流程和窗口单位不熟悉,所以我的引导工作很重要。做好业务办理的流程讲解,不仅能让群众少跑腿,还为窗口的工作人员节约了时间。”张银说。

据宜川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科科长赵静介绍,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宜川县委、县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而设立的集行政审批与服务、信息与咨询、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平台。该平台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要求,对所有进驻大厅服务事项按“六件”(即办件、承诺件、联办件、呈报件、预约件、退回件)分类管理,为广大群众和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贺卓 通讯员 李文振)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