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宜川

宜川县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综述

2019-02-25 11:22 来源:延安日报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

——宜川县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综述

·阅读提示·

■新年刚过,宜川县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既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强有力的部署动员。

■4天时间里,学员们围绕主题学理论、谈认识、讲感受、说打算。这场集中学习,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再升华,认识再提高,为宜川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共识,为宜川追赶超越增添了新动能。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促进全县上下奋力追赶超越,2月11日至14日,宜川县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班成功举行。

这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强有力的部署动员。4天的时间里,全县200多名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围绕主题学理论、谈认识、讲感受、说打算,在思想认识上互相切磋,在实践经验上互相借鉴,学有所思、均有收获,凝聚了追赶超越新共识。

学员们参加分组讨论

 

      深化认识 凝聚共识

这是一场党性洗礼,一次精神“充电”。

为确保这次学习班取得实效,县委采取专家教授专题辅导、警示教育触动心灵、县直部门述职评议、参学人员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学员们都身处宜川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推动宜川加快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少数”。

“在春节一收假组织专题学习班开展集中学习,就是动员全县上下迅速统一发展思想、凝聚发展合力、坚定发展信心,立即投入工作状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奋斗的姿态,推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班仪式上,县委书记左怀理指出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

左怀理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切实增强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提升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种本领”,奋力谱写新时代宜川追赶超越、决胜小康新篇章。

4天的时间,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创新思考。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精神盛宴。通过学习研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思想境界得到了很大提升,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对于中省市要求和今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宜川富民强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融会贯通 指导实践

专家讲授,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刻苦研读,升华出思想的精髓;小组讨论,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学习班邀请专家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从担当作为、依法行政、意识形态、电子商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分享学习心得,让学员们全面、深入地领会党的最新理论观点,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全面贯彻落实。

“通过参加这次集中学习,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普遍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提高了运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说。

期间,35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本部门如何实现“追赶超越”登台述职。发言既不回避宜川当前的现实问题,也不妄自菲薄失掉信心,更多的是在与兄弟部门的比学中看到差距、学到经验、树立信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宜川追赶超越的具体实践中。

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让每一位参与的学员都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同时也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更坚定了信心、铆足了干劲,一些管用、好用、能用的经验和做法也记在了心里。

学习班还组织学员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引导学员们讲政治、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

学以致用 落在实处

4天的学习时间转瞬即逝,但对于学员们来说却意犹未尽。学习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包括4个专题讲座、2场述职评议、4场警示教育、1次分组讨论,学员们收获了推动宜川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自信。

通过学习班培训,学员们对当前宜川脱贫攻坚、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全面的分析。

“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宜川县老区扶贫开发局局长范志诚表示,今年是宜川县脱贫攻坚的巩固之年,宜川县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扶贫局将以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为目标,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纵深开展。

云岩镇党委书记马伟伟说:“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起步实施,具体怎么办?如何干?是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云岩镇将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建设、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等方面迈出重大步伐。”

宜川县交通局局长李东林说:“坚持学以致用原则,切实把学习培训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加速推进绿色交通、民生交通、智能交通、实力交通、和谐交通‘五大交通’建设。”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学习的结束就是实践的开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提升跨越发展水平和实效,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宜川追赶超越、决胜小康新篇章。(通讯员 李文振 记者 雷荣)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