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吴起

吴起县: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按下追赶超越“快进键”

2019-02-25 09:18 来源:延安日报

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按下追赶超越“快进键”

——吴起县以作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2018年,吴起县交出了强劲发展的年度答卷,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西部百强县第78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83位,是延安唯一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的县份。

今年是吴起县加快转型、奋力赶超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吴起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把2019年确定为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年”,站位高远,鼓舞人心。但是,再好的思路,再高的目标,如果没有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群众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一切就只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

为强化作风建设,该县运用新方式,树立新理念,展现新担当,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整治不正之风,培育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以优良作风激发巨大的创造力,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产生坚强的战斗力,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发展大提升。

开年话作风

2月11日,春节一收假,吴起县委就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让全县党员干部能够收假收心、学习充电、鼓劲加油。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开端,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鼓舞干劲。而今,全县上下都以高效的节奏、实干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吴起的建设发展中去。

作风好,工作就实,效率就高,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就能得到充分发挥,也就必然能创造条件、促进发展;作风不好,工作就虚,效率就低,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不明显,必然贻误机遇、阻碍发展。如今,这已经成为吴起干群的共识。

为民转作风

“你们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还给我进行现场指导,让我少跑了很多路,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吴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科收到了吴起皓康酒坊送来的锦旗。

前不久,吴起皓康酒坊负责人刘居明来到审批局窗口咨询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事宜,工作人员热情接待,高效审批,历时5天为其办理了《小作坊生产许可证》,比法定时限提前了8天。

在受理过程中,为使企业申报资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尽快达到受理标准,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有针对性地指出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耐心指导企业重新整理规范资料,直到符合受理要求。同时,组织专班利用4小时进行了现场踏勘,核查酒坊场地规模、产酒工艺流程及设备安全等方面的达标情况。经过对现场核查资料的审核,服务局为企业打印发放了所需的《小作坊生产许可证》。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走进吴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创业者、市民络绎不绝。在为民办事的过程中,吴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因为他们深知,干部决定事业成败,作风关乎地方发展。时代变了,党对党员干部好作风的要求始终未变;形势变了,群众呼唤党员干部好作风的期盼始终未变……

据了解,去年以来,吴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及行政许可事项43973件,办结43924件,办结率99.9%。

作风新引擎

“作风体现党员干部的形象,是事关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问题。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县委书记严晓慧在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说。

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想当官、不想干事;有的怕苦怕累、推诿扯皮,只想揽权、不想担责;有的遇到事情找借口、出了问题找托辞,只想出彩、不想出力。

基于发展的考虑,吴起县委突出政治标准选用干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强化“三项机制”运用,2018年调整干部7批235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开展干部作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专项治理,2018年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20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07人。在一系列有效监督措施推动下,该县的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大家均以推诿扯皮、浑浑噩噩混日子为耻,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荣。

作风是旗帜,是方向,是形象;好作风是凝聚力,是战斗力,也是生产力。吴起县将紧紧抓住“干部作风提升年”这一契机,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把好作风转化为谋发展的实劲、敢争先的闯劲、不懈怠的干劲,把好作风体现到加快发展、促进改革、改善民生的实效上,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推动吴起驶上发展的“高速路”。(通讯员 樊燚成 温巧莉)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