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黄龙县崾崄乡大力推动苹果新建园工作

2019-02-22 10:09 来源:延安日报

“去年参加了咱们组织的外出观摩考察学习后,我触动很大,作为党员,我今年打算带头种植20亩矮化苹果,幼园也不套种了,这是我争当绿色先锋的第一步。”新年刚过,黄龙县崾崄乡乡村两级干部已经开始走村入户宣传苹果产业发展优势和政策,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长期以来,苹果都是崾崄乡的主导产业,但在种植管理更新换代和种植面积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为了进一步发挥支柱产业引领作用,长期以来,乡党委、政府坚持围绕“四个强化”,多管齐下紧抓绿色产业发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在继续加强对鲁家塬矮化苹果示范园、新市街高寒地区苹果示范园、太地塬老园改造示范园管理的同时,坚持支部发挥“产业富民型”堡垒作用、党员当好绿色先锋,在栽植面积、树种优化、科学套种等方面做好示范带动,进一步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加快全乡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近期,崾崄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全乡果农赴洛川、富县、千阳、凤翔考察学习老园改造、矮化苹果种植管理新技术。同时,聘请苹果局专家、乡苹果种植技术能手现场培训,实地为果农传授技术。通过矮化果树的具体管护、冬季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果树修剪、拉枝、果实增色等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种植户对新品种的认知与田间管理技能和水平,同时也为转变种植户的老旧思想观念,全面加强综合管理、发展意识,向技术要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为促进新建园、幼园套种工作全面开展,乡党委、政府制定了《崾崄乡苹果种植工作方案》,印发《崾崄乡苹果管理技术手册》2000余份,张贴幼园套种危害倡议书1500余份,并与果农签订苹果园套种协议书。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群众种植积极性极高。(通讯员 刘杨阳 李永超 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