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驾驶室旁拉起警戒线 醒目之处贴上警示语

2019-02-22 09:14 来源:延安日报

延报消息《提醒刷卡却招来乘客殴打 公交安全如何才能保证?》一文引起社会反响,市公交公司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司机安全——

驾驶室旁拉起警戒线 醒目之处贴上警示语

延报2月15日刊登了题为《提醒刷卡却招来乘客殴打公交安全如何才能保证?》的消息。消息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均对打人者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进行了谴责。2月18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事发后,公司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公交司机安全。

 公交驾驶室拉起的警戒线和张贴的警示标语

 公交驾驶室拉起的警戒线和张贴的警示标语

1月30日,K12路公交车驾驶员鲁师傅驾车行驶至大礼堂公交站点时,乘客郭某上车了,因为刷卡未成功,司机鲁师傅便提醒郭某再次刷卡。当车辆快到终点站时,郭某抡起手中的红色袋子对准鲁师傅的头部砸了下去。鲁师傅挨打后立即停车报警。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2月15日,本报消息刊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不少市民联系到记者询问鲁师傅的情况,并希望通过记者表达对鲁师傅的慰问。也有不少市民对乘客郭某的行为表示谴责,网友“慢慢人生路”留言说:“对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必须严惩。保护公交司机人格尊严,维护社会文明,公众安全。”网友“马员外”留言说:“必须严惩!这样的事情报道这么多了,还有人不顾他人安危,做这样危害公共安全的事。希望大家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时,能够及时制止,哪怕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有网友希望通过教育提高国民素质,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2月18日,记者乘坐公交车时看到,驾驶室旁拉起了警戒线,同时车辆较为醒目的地方也贴上了内容为“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将涉嫌违法犯罪”的警示标语。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为了维护他们的安全,公司紧急制作了标语,拉起了警戒线。因为鲁师傅处理紧急情况时措施比较规范,目前公司也发出了向鲁师傅学习的号召。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该公司运营安全部负责人高栋告诉记者,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发生后,为了维护驾驶员的安全,结合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他们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安装驾驶员隔离设施的报告。事发后,他们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处理此事件,开展对鲁师傅的情绪安抚工作,并采取了在公交驾驶室拉警戒线和张贴警示标语的措施,希望能引起乘客的注意,避免再次出现影响公交驾驶的行为。同时,公司还加强了对驾驶员交接班时的精神状态检查,确保驾驶员不带情绪驾驶,不开赌气车。公司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安全培训,要求驾驶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必须立即停车并使用一键报警装置。接下来,他们还打算联系各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开展一系列公交安全宣传以及培训,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怎样才能文明乘车,知晓遇到有人干扰公交正常驾驶时乘客应该怎样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