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石油技工王海荣荣膺“三秦工匠”称号

2019-02-20 14:47 来源:延安日报

石油技工王海荣荣膺“三秦工匠”称号

省政府将给予其5万元奖励

2月11日,2018年“三秦工匠”名单出炉,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宝塔采油厂井下作业工、高级技师王海荣荣登榜单,成为我市2018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王海荣现为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青化砭采油厂井下作业工,首席技师。从1984年至2013年底,作为青化砭采油厂的技术骨干,他累计完成各项技术革新项目60余项,加工改装各种工具2100多套(件)。他设计研究的打捞工具投入使用后,使价值达7000多万元的400多口死井“复活”。凭借优异的工作成绩,王海荣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技术革新能手”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他还被授予延安地区首届“十佳青年”“陕西省双增双节能手”等荣誉,被人们誉为黄土地上的“土专家”。

据了解,我省2018年共表彰了20名“三秦工匠”,按照《陕西省“三秦工匠计划”实施办法》规定,省政府将为20名“三秦工匠”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并按相关规定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资助(其中1万元奖励个人,4万元用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三秦工匠”计划的实施,将之前由陕西省总工会创立、选树、表彰的“三秦工匠”,提升到由省委、省政府表彰,并且纳入了陕西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其荣誉层次之高、数量增加之多、奖励力度之大,均在全国前列。(记者 肖金雄)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