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富县

富县:目前入驻重点项目12个 总投资510亿

2019-02-19 15:18 来源:延安日报

富县工业园区力争三年内跨入全省前列园区

目前入驻重点项目12个 总投资510亿元

2018年以来,富县工业园区抓好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和在建项目的协调推进两项重点工作,力争三年内把园区建成全市第一、全省前列的工业园区。

富县工业园区规划布局为“一园四区”,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能源化工、精细化工、电力生产、物流储运。目前,入驻工业园区的重点项目有12个,总投资510亿元,投资在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华能延安电厂项目和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其中,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茶坊街道办洛阳村,由延长石油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16亿元,占地面积3500亩。该项目2015年9月全面开工,2018年6月底前生产合格产品。通过对煤、油、气进行深加工(每年生产需煤100万吨、石脑油40万吨、天然气10亿方),每年可生产45万吨聚乙烯、25万吨聚丙烯、20万吨丁醇、8万吨二丙基庚醇、5万吨乙丙橡胶,可实现产值113亿元,利税23.4亿元,地税收入6亿元。

同时,该园区已签约入驻上市企业福建纳川管材公司的管材加工项目和省环保集团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已达成协议的项目有两个,分别是北京爱普聚合科技公司的二氧化碳增稠剂项目和西安聚顺源环保科技公司的轻烃分离项目。

按照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富县将继续坚持“大企业支撑、大项目带动、大园区承载、大集群发展”的思路,到“十三五”末,力争在园区内建成300万吨的能源化工、200万吨的精细化工、500万千瓦的煤电转化、1000万吨的物流储运四大基地,使园区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地方税收达到15亿元以上。(记者 樊小帅)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