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延安实现县级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全覆盖

2019-02-16 12:34 来源:延安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延安市1784个村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工作,1249个村实现集体收入破零,全市实现县级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全覆盖。 

2018年,延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部门严把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3个工作关口,确保改革公开公正、取得实效。目前,全市1784个村清查核实经营性资产总额10.67亿元,非经营性资产总额15.67亿元,资源性资产1834.25万亩,做到了“账物、账款、账账、账表、账证”相符。宝塔区、吴起县2个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30个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和110个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及成立集体经济组织全部完成改革任务,市县两级财政向试点村注入资金5753万元,撬动资金7174万元,群众分红1569万元,惠及贫困户1138户。 

同时,延安市13个县区均建成了集信息发布、资产评估、产权交易、合同指导、鉴证办理、抵押融资为一体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出台了产权交易管理办法,112个乡镇(街道)挂牌成立乡镇农经站和产权交易服务站,为盘活农村资产、激发农村活力搭建了新的交易平台。 

通过盘活农村资产、组建合作组织、挖掘资源潜力、创新经营方式等多项措施,延安市1249个村实现集体收入破零,村集体经济收入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村达到10个。 (《陕西日报》记者 王雄)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