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

2019-02-15 10:06 来源:延安日报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升

五名选手在全省检测 技能大比武中显身手

2018年12月24日至27日,第八届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活动在杨凌举办,我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5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这是我市连续多年又一次获得好成绩。

此次竞赛涵盖种植业产品定性、定量检测,畜禽产品定性、定量检测和水产品定量检测5个大项,考核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技能现场考核两部分。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5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其中王安林获得畜禽产品定量检测组第一名(一等奖),王月娟获得种植业产品定性组第二名(二等奖),冯淼获得水产品定量检测组第三名(二等奖),艾娟和常艳芳获得优秀选手奖。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在防控风险隐患、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和调动广大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尽快提高基层农业检测技术人员的水平,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保障能力。

近年来,我市为了迎接全省检测技能竞赛,市农业局高度重视,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在时间紧、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在畜禽产品、水产品定量检测、定性检测不具备能力和手段的情况下,及时从全市标准化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和全市13个县区农产品检测站中,认真遴选、优中选优,确定参赛选手。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我市代表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标志着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已到了新水平。(记者 宋伟 刘晶)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