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春节,民警都在忙什么?

2019-02-13 15:01 来源:延安日报

当万千人民正在享受春节假期,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中时,总有一群人不仅没有假放,而且最是忙碌,他们就是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也正是因为这群在春节万家团圆时仍坚守岗位的民警,才有了春节的平安祥和。春节期间,他们都在忙什么呢?本报记者带你了解一番。

雷小军夫妻两准备年茶饭

忙值守 新婚夫妇在岗位上过除夕

雷小军、史嵘夫妇和边步磊、雷静夫妇于去年十月份先后结婚,他们都是延安高交大队富县中队的高速交警。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执勤民警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24小时都处于战备状态。

两对新人被分为两组,一组人员吃过早饭就要赶往距离中队几十公里外的黄陵西收费站的执勤点,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与危化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午饭也要在外面解决,直到晚上才能回到中队。另外一组人员每天要对辖区路段实行不间断动态巡逻6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负责道路肇事车辆的处置施救以及为故障车辆、受困群众提供及时帮助。

除夕当天,正值午饭时间,辖区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且一方车辆被烧毁,两对新婚夫妇和中队其他民警急忙放下碗筷迅速出警,前往事故发生地处理事故。处理完事故后,民警们回到单位已是21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做年茶饭,一起在工作岗位上共度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212100233

急救人 警车开道护送危急病人

2月5日大年初一,22时40分许,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十里铺中队接二大队指挥中心派警称:一辆面包车搭载一个误食农药的小女孩由洛川县出发前往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因不熟悉路况,急需帮助。

情况危急,接到通知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辖区七里铺、三十里铺中队开辟绿色通道,派出三十里铺中队副中队长郝龙龙带领值班民警李佳、黄智慧驾驶警车前往南高速路口等待救援。23时许,民警与搭载病人的面包车会合后,立即沿着南滨大道途经火车站、南桥最后汇入二道街主干道,从延大附院后院2号门驶入,将病人顺利送达延大附院儿童急救中心,护送途中警车警灯全程开启,途经火车站时车流量较大,七里铺中队副中队长石佳伟带领四名值班民警全力疏导交通,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帮寻亲 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妈妈

2月2日14时,忙碌了一上午的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的民警们刚走进单位大门,便看到一个两岁大小的孩子,光着脚,拿着奶瓶,哭着向院外跑去。民警李园春见状赶紧抱起孩子,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李园春询问孩子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但是孩子太小,无法回答,只能暂时将孩子带回办公室。回到办公室孩子哭闹不止,在民警胡伟的安抚下,孩子停止了哭闹。

随后,民警通过孩子的穿着、外貌等信息,初步判断应该是附近住户家的孩子,便立刻组织民警在周围住户中开始寻找。民警在家属楼寻找时,有一位年轻的女性正匆匆忙忙地上楼,民警拦住她询问,该女子说:“孩子在家睡觉,自己趁机出去购买东西,害怕孩子醒来,所以匆忙上楼。”民警判断孩子可能是她家的,随后将她带到办公室,经确认这名女子正是孩子的妈妈。

民警安抚孩子情绪

助脱困 民警救助迷路游客

2月10日16时,5名来自河南的游客驾车到壶口瀑布旅游时,途经宝塔区麻洞川乡,突遇降雪车辆被困冰雪中,无法前行。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南泥湾中队民警接报后,及时为被困游客安排食宿,帮助他们安全脱困。

“110吗?我们迷路了,路面积雪又不敢走,现在又冷又饿,请求帮助。”接到警情后,二大队南泥湾中队交警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在刘台村公路处找到了被困车辆。

经了解,被困人员共5名,均是从河南驾车到延安壶口的游客。他们介绍,在壶口景区参观完后,天色已晚,便想返回延安市区住宿。驾驶员根据导航驾驶,不慎迷路,突遇降雪,进退两难。见此情形,该队民警护送车上游客返回中队,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安排游客住宿。11日9时,积雪消融,被困车辆安全离开。 (记者 程浩楠 王强 通讯员 高兴 陈云 边步磊)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