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春节期间,我市社会稳定秩序良好,治安警情和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2019-02-13 15:01 来源:延安日报

春节期间,我市社会稳定秩序良好,治安警情和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又是一个平安年

·阅读提示·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计接到报警3193起,有效警情708起,同比去年下降20%。

■各大景区均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治安等安全事故,景区道路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全市旅游治安秩序良好。

■截至目前,全市只发现一起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他们巡逻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开展防范、打击工作;他们守候在服务窗口,为假期办事群众热情服务;他们值守在热闹拥挤的景点和活动现场,守护游客和群众安全……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我市公安民警继续用他们的辛勤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

今年春节期间,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警力投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有效防止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和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治安大局平稳。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计接到报警3193起,有效警情708起,同比去年下降20%。

巡防不停歇交管不松懈

1月31日至2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先后深入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教育基地等景点,认真检查了重要部位的安保维稳情况,现场督导整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有力夯实了各项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

春节期间,我市每日出动3200余名警力,累计查控车辆4.1万辆,检查人员11.9万人,查获违禁物品24件。特别是针对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黄帝陵等重点区域,按照人流数据分析,及时科学调度警力,实行高峰勤务,确保绝对安全。全市重点景区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9.86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4.2万人次,累计投入安保力量2020人次,各大景区均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治安等安全事故,景区道路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全市旅游治安秩序良好。

同时,市、县公安、网安部门在春节期间实行常态化值守,积极开展舆情监控,加强网络安全巡查,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局刑警支队利用春节有利时机开展“扫黑除恶”收网及追逃工作,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交警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春运安保工作措施,严肃查处春节期间酒驾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只发现一起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我在岗窗口不打烊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各窗口服务部门开展“春节我在岗”行动,其中,宝塔分局采取集中办公与预约服务相结合的办法,城区派出所按照“朝九晚五”坐班办公,城郊所实行电话预约办证,其他各县公安机关实行假日预约服务。节日期间,全市公安窗口服务部门累计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领取发放身份证、办理户籍业务、办理出入境业务,开展便民咨询等共计900余人次(张);市、县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便民救助服务,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4500余人次,出动警车960余台次。全市各类警车招手即停救助服务群众35次60余人次。

市公安局实行带班局领导每日视频调度机制,对全市各警种部门、各县分局安保维稳情况进行“日研判、日调度”,有效确保各项警令、政令畅通,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市局督察支队在春节期间,先后深入部分分局、基层派出所、公安检查站、景区、街面巡防屯兵点、交警中队和广场活动区开展明察暗访,对各单位落实安保维稳措施、执行《延安市公安机关文明形象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公安队伍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带班值班脱岗,严禁值班备勤期间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四个严禁”要求,做到了纪律作风严谨、精神风貌优良。(记者 程浩楠 王强 通讯员 高新朝)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