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禁放烟花爆竹 延安春节假期空气质量优良

2019-02-13 15:02 来源:延安日报

2月1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城区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优良,二氧化硫浓度值大幅低于去年同期。

据了解,为做好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空气质量,从1月1日起,我市城区划定了烟花爆竹禁放区,禁放区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且加大了处罚力度。与此同时,各煤炭检查点也加大了检查力度,做到了逢车必查,有效遏制了非指定煤种进入市区。城区内,执法人员也加强了入户检查频率,加大了对燃杂燃非的处罚力度,有效维护了空气质量。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城区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其中优1天,良6天,优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空气质量指数6天低于去年同期,1天与去年同期持平(空气质量指数越低,空气质量越好);未出现以二氧化硫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气,且二氧化硫浓度值大幅低于去年同期。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在解决疑难问题上谋突破,在理顺体制机制上求创新,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力守护“圣地蓝”名片。(记者 郑鹏 通讯员 郝扬)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