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侧记】人勤春来早 学习正当时

2019-02-13 09:36 来源:延安日报

人勤春来早 学习正当时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侧记

在学习中主动思考,在讨论中碰撞火花。2月11日,年味还没有散去,早春的第一场积雪还未完全融化,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现场却涌动着一股学习、交流、讨论的热潮。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成人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工作部门班子成员,市政府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新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原文,集中封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心得、敞开交流。

DSC_0042_副本

学员们认真学习做笔记

读原文、看原版,大家利用这5天集中学习的宝贵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2月11日上午,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掷地有声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办好延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下午的分组讨论现场,学员们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说感受,立足本职谈工作,着眼未来话发展。

副市长王军营说,每名党员干部形象和作风都关系着全党的形象,全体党员要在干事创业中讲政治。结合分管工作,王军营说,延安要发挥资源优势,深化和中省企业合作,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研判各种风险,拓宽融资渠道,防范和化解重大资金风险,同时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强认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从严治治党“五个必须”要求,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要加强对基层干部宣传教育管理,抓牢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从严治党过程中来,主动与身边不讲政治的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结合自身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李建伟表示,2019年市纪委监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整治文山会海为切入点,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回信寄语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从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规的人和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目前的机构改革,市编办主任李竹林说,在机构改革中要讲政治,要把改革方案执行到位,更要坚持底线思维,彻底杜绝违规问题,坚持原则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

观点在交流,智慧在碰撞。

每一位学员的笔记本上,都写下了大量的心得和体会,每天的学习一直持续到深夜。

在学习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党的建设到经济发展,从乡村振兴到深化改革,边听、边记、边学、边思。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迅速把这场对标对表、入脑入心、真参真悟的“头脑风暴”带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实现圣地延安发展振兴而努力奋斗。(记者 班姣)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