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洛川

修剪能手大比武 各显其能争第一

2019-02-12 15:15 来源:延安日报

“通过参加这次的‘大比武’活动,使我真正看到了洛川苹果的未来,选手们各显其能,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真正为洛川苹果点赞!”刚参加完全县苹果技术“大比武”,来自洛川县杨舒便民服务中心代表队的果农郭金全说道。

近日,2018年度苹果修剪技术大比武总决赛在洛川县凤栖街道办车王村举行。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72名果树修剪能手集聚在此,竞逐头名桂冠。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剪小枝、锯大枝,为面前的果树进行全面的大“整容”。果树专家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分别从选手们的修剪技术、现场讲解、专业知识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评议打分,评选各类奖项。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凤栖街道办谷咀村的党长生以优异的专业技术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果树修剪技术比赛的举办,目的是为广大果农提供一个修剪技术角逐和冬季果园管理交流的平台,让参赛选手相互切磋、交流,从而发现一批优秀的技术骨干,培养专业技术农民,以此作为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洛川县苹果产业发展,进而使现代化的农业新技术带动全县果农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县苹果生产办负责人屈军涛说道。(通讯员 雷蕾 记者 朱佳雨)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