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集中销毁一批烟花爆竹

2019-02-12 11:24 来源:延安日报

市公安局宝塔分局集中销毁一批烟花爆竹

为保卫“圣地蓝”添油加力

近日,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在川口乡两河口村空旷区域集中销毁了一批烟花爆竹,为做好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添了一份力。

当天上午9时许,两辆运输车在警车、消防车的护送下,将烟花爆竹顺利从储存库运达销毁现场。销毁工作中,治安大队提前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报备销毁计划,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烟花爆竹运输及销毁现场安全警戒工作方案》。

集中销毁烟花爆竹现场

集中销毁现场

由于这批非法烟花爆竹数量多、质量差,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宝塔分局委托专业公司技术人员实施了具体销毁工作。并安排警戒组5人负责现场周边警戒,备勤组10人在销毁区域周边指定位置备勤,消防大队人员6人、1辆消防车辆在销毁区域周边指定位置待命。经过两个小时的焚烧,该批27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安全销毁完毕。为确保绝对安全,消防车对焚烧残骸进行喷水处理,现场无流失、无火源、无隐患。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我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门店,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对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由城管部门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叶树峰)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