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经济

200万游客畅享圣地春节文化旅游盛宴

2019-02-12 09:10 来源:延安日报

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精神洗礼,成为2019年春节“新时尚”,许多游客慕名来到革命圣地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04.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9757.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8.6%。

2月9日一大早,许多游客已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排起了长队,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疏导着车辆停放。“一直想来革命圣地看看,趁这次假期和家人开车来感受一下延安精神。”来自河南安阳的尚全明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认真聆听,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还原历史的照片,都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慨良多。来自河北邯郸的武志勇说:“带着孩子在春节休闲放松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个年过得真充实。”

“节假日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延安精神的宣传者更要打起精神为游客服务。”讲解员白婷说,在过年期间纪念馆会推迟闭馆时间,保证当天的游客都能满意而归。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为了增加旅游体验,工作人员组织游客一起学唱红色革命歌曲、学习陕北大秧歌以及猜灯谜活动,并有免费获得讲解的机会。“我们要以一种创新的方式,让游客在革命老区有新鲜的参观感受。”杨家岭革命旧址副主任张茁说道。

枣园革命旧址人气也很旺。“我这是第二次来延安了,这次组织了90多人自驾来到延安,不仅学习延安精神,更是感受了延安的新变化。”在枣园旧址前拍照的安徽淮南自驾爱好者易健康希望延安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日专项调研现场问卷结果显示,来自陕西省省内游客仍占有较大比重,晋、甘、宁、蒙、豫等周边省市游客占35%以上,北京、江苏、云南、山东、广东等省外游客也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其中,80后和90后的群体占比已升至39%,由于年轻人在景区餐饮、旅游衍生品的消费能力较强,喜欢休闲型体验项目、平均停留时间较长等特点明显,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和带动旅游消费的主力军。(实习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